【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一城五区”】柳宗元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柳宗元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是我市2021年确定的百项重点工程之一,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完成百分之四十,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小学建设项目地基已开挖,预计2022年9月投入使用。
图片
图片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塔吊等大型机械轰鸣作业,工人师傅们分布在各自区域有序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图片
据了解,柳宗元幼儿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0亩,规划设计为6轨制,18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540名,预计总投资2580万元,建筑面积5477.28平方米,规划建设2栋3层综合教学楼及室外配套工程等。项目于2020年12月底开工,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西片区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发展。
图片
据了解,这项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还包括柳宗元小学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0亩,规划设计为8轨制,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名,预计总投资8980万元,总建筑面积25599.82平方米,规划建设4层教学楼2栋;4层教学综合楼1栋;2层食堂1栋;300米标准运动场、活动场地及相应的围墙、大门、校园道路、室外综合管网、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地基已开挖,后续工程正在有序开展,计划2022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消除中心城区“大班额”现象,有效解决“入学难”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使我市义务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张丽 刘江莉)
建设中国北方美丽宜居山水城市
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
建设国家休闲旅游度假区
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建设全国轨道交通和机电制造产业集聚区
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一城五区”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济篇章努力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