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园天桥今日启用 西福路两侧的居民互通更加安全方便

位于西华山水餐厅大门与海泊澜庭之间的西华园人行天桥今日启用,天桥配套的垂直提升式电梯因还未验收,暂时不启用。这座天桥将使西福路两侧的居民互通更加安全、方便。
图片
西华园天桥
16日,河南省大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4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打扫天桥卫生,擦拭玻璃挡墙。工作人员张师傅介绍,专家将对天桥主体结构进行验收。“之前我们已经按照程序严格严查了一次,一审合格后,预计4月17日可启用。由于电梯属于特种设备,目前昆明有上千台电梯等待验收和检审,我们也在排队,争取尽快通过验收,预计半个月到一个月后可启用。”张师傅说。
图片
西华园天桥电梯暂未启用
16日,在西坝河由暗河向明河转换的节点绿化带可以看到,有一条市民踩踏出来的人行通道。据一位老年人介绍:“我们住在靠近海泊澜庭南侧的老年公寓,每天都要到对面的西华园锻炼身体,天桥修好前,只能跨越路中心隔离绿化带,我们知道很危险,但绕到南二环底层过街要多走500多米呢。所以,西华园这座人行天桥非常有必要。”
据悉,这座天桥的步梯墩柱早在10年前就已经建好,但一直未将桥面安装起来。去年,西山区住建局招标,按照目前对人行天桥的要求续建,新增2座提升式电梯,解决西福路南二环到绿景路之间居民的过街需求。
★相关新闻
昆医大附二院天桥预计4月30日启用
16日凌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对滇缅大道暂时断交,吊装一直摆放在昆医大附二院(原工人医院)正门附近的铝合金人行天桥。16日,该天桥项目部负责人黄传奇表示,目前按照天桥4月30日启用倒排工期,提升式电梯的验收也在紧锣密鼓进行,计划步梯和桥面一起开通。
图片
工人医院天桥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已经为五华区建设了云大医院、小菜园丽江路2座天桥,黄传奇介绍,工人医院门口这座天桥,顶棚采用的也是云大医院天桥那样的玻璃顶棚,有一定的遮光效果;天桥桥面两侧均留40米长的花槽,不同季节可换装当季鲜花,常换常新;天桥排水采用暗排,有管道直接引导到污水管网,外观上更简洁干净;最困难的是刷硅PU材料,为了防滑,将在步梯、桥面、电梯轿厢内都刷上极细的硅PU材料,每刷一次需要干透后才能刷第二次,要刷6次才算完工。黄传奇表示:“工人医院人行天桥何时开通,取决于天气,如果晴朗,每次刷硅PU材料都很顺利的话,可保证4月30日启用。否则,开通时间很可能往后延迟。”
修建工人医院人行天桥就和云大医院天桥一样,非常有必要,因为工人医院对面有不少餐饮、超市等场所,病人及家属经常需要往返滇缅大道两侧,修建人行天桥将为过街市民提供极大便利。
广福路上3座天桥5月15日拆除围挡
位于广福路世纪城南门的天桥,16日晚开始吊装半截桥面。位于官渡古镇旁、新亚洲体育城南门附近的天桥尚未开始吊装。
图片
世纪城南门附近天桥即将吊装
据施工单位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这3座天桥拆除围挡的时间均为5月15日,拆除围挡后,还剩装修、电梯安装及调试报验、绿化施工、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路面恢复及附属工程。这些工作大约需要半个月,预计6月初,3座天桥基本可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