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党史故事聚民心 连心屋场解民忧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南县运用屋场恳谈会平台,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模式,把课堂办在屋场上,把成效落在实事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实打实为民排忧解难。联播今起推出连续报道,聚焦衡南县连心屋场的养成记。

1

【现场】

红色衡南出英豪,救国救民共产党;屋场恳谈暖人心,万众一心奔小康。

打着渔鼓,伴着节奏,听着衡南身边的故事,几十名村民围坐在一起,精彩处,不时响起掌声,大伙儿称这样的形式接地气,合口味。“一门四忠烈”是隐蔽战线里的红色故事,衡南县委宣讲团成员欧阳海声情并茂的讲述感动人心,引起强烈共鸣。

1

【现场】 衡南县茶市镇党委书记 何小衡

衡南县身边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我们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的的确确,来之不易。

精彩的衡南渔鼓,感人的党史宣讲,是4月14日茶市镇怡海村第二季度屋场恳谈会的开场白,给村民送上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也打开屋场恳谈会的“话匣子”。

1

【现场】 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村民 陈和生

我婆婆70多岁了,还跳舞....

风趣的开场语,引起大家开怀大笑,陈和生是怡海村原村支书,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起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他说,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得益于国家强大,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村民陈太清接着发言,幸福地说起怡海村的变化。怡海是好地方,自己流转了100多亩土地耕作,日子过得美美的。

“现在家乡越来越美了,我娘80多岁了,想回家养老,请问村里对于养老有什么措施吗?”乡贤代表罗冠军现场发问。怡海村党总支书记罗开衡回复, 现在村里有衡阳群众志愿者队伍,可以照顾空巢老人。同时,村里正在与民政部门对接,不断完善服务空巢老人具体举措。

1

【同期声】 衡南县茶市镇党委书记 何小衡

相互之间通过沟通,形成邻里守望相助,这样一种新的风尚。

现场,村民张新林、肖召明就农村宅基地、农产品销售等问题进行发言,罗开衡均现场一一答复。

这是衡南县推行“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模式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县已有3600余名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屋场恳谈会730多场次,收集的850多个问题已解决720多个,通过面对面交流,把课堂办在屋场上;心贴心引导,把阵地建在家门口;实打实解难,把成效落在实事中。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