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向省里11家单位送锦旗,是因为啥?

莲都区组团赴杭州向省里11家单位送锦旗,是因为啥?一起去了解下!

4月15日,莲都区组团前往杭州,为11家省里的结对帮扶单位送锦旗,感谢他们为莲都扶贫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11个强力外援加入扶贫“战局”助力莲都区的扶贫开发,莲都为ta们送上锦旗。

莲都区向省各结对帮扶单位赠送锦旗致谢

11家单位助力莲都扶贫

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结对太平乡下(土夭)村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结对岩泉街道雨伞岗村

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结对黄村乡严鸟村

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结对仙渡乡皂树村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结对雅溪镇金竹村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结对丽新畲族乡吾赤口村

杭州市桐庐县人民政府结对峰源乡庞山村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浙江省发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结对碧湖镇岩头村和魏村村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结对太平乡富山头村

脱贫攻坚战已经胜利收官,莲都成绩怎么样?

脱贫攻坚取得累累硕果

两年来,帮扶团组11家单位与莲都携手连心,并肩作战,积极赴莲都区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和慰问活动,各单位累计走访农户近6000户(次),直接帮扶低收入农户1000多户;落实(协调)项目50多个,落实(协调)资金3000多万元。

隔山不隔心,两地的浓浓帮扶情让莲都区的扶贫攻坚更有底气、有实力。全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21260元增长至2020年的30365元(首次突破3万元大关),收入绝对值连续24年全市第一。低收入农户由2016年的32202户55851人减少到2020年的9911户14003人,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685元。

全面消除了集体经济薄弱村,全区所有208个村总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且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其中年总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且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村126个。团组单位联系支持的10个村,总收入和经营性收入全部超过20万元、10万元。

在结对单位的帮助下,莲都各地扶贫成绩获得高分!

扶贫结对成绩单

太平乡下(土夭)村

下(土夭)村先后建成太阳能光伏产业、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家宴中心等项目。2020年下(土夭)村集体经济总收入63.6万元,经营性收入17万元。

岩泉街道雨伞岗村

雨伞岗村完成塔机租赁、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等项目。2020年雨伞岗村集体经济总收入76万元,经营性收入10.5万元。

黄村乡严鸟村

严鸟村建成村内停车场和集市市场、村口吊桥等项目,严鸟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2020年严鸟村集体经济总收入55.5万元,经营性收入14.2万元。

仙渡乡皂树村

皂树村建成甘薯种植及淀粉加工厂、乡级光伏联建、仙渡桃营销等项目。2020年皂树村集体经济总收入60.5万元,经营性收入10.1万元。通过甘薯种植,农户亩均增收3000-4000元。

雅溪镇金竹村

金竹村建成鲜香菇冷库、光伏发电站、香菇产业联心桥等项目,食用菌政策性保险在金竹村落地,2020年金竹村集体经济总收入40.9万元,经营性收入12.6万元。

丽新畲族乡吾赤口村

吾赤口村先后落实道路景观提升、生态茶园建设等项目,投资入股东港小学等项目,创建了2A级景区村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20年吾赤口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05.9万元,经营性收入27.2万元。

峰源乡庞山村

庞山村先后落实农旅接待中心、异地物业购置、“儿童之家”等项目。2020年庞山村集体经济总收入81万元,经营性收入10.8万元。

碧湖镇岩头村

岩头村建成了配备齐全的农贸市场和文化礼堂,2020年,岩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28.6万元,经营性收入达12.2万元。

碧湖镇魏村村

魏村村落实了光伏发电项目,2020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36.4万元,经营性收入达12万元。

太平乡富山头村

富山头村建成油茶基地180多亩,有力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2020年富山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36.2万元,经营性收入11万元。

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谱写“十四五”莲都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供稿|区农业农村局 陈 阳 刘慧剑 通讯员| 碧湖镇 林梦静 雅溪镇 周筠惠 通讯员|太平乡 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