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越野车才够爽 与BJ40城市猎人版开启赏花之旅

春风料峭送寒意,鸟语花香暖人心。转眼间来到了春暖花开的四月,可有些人还没有跟上春天万物复苏的节奏,依然心怀几分凉意。那么这时候最适合在工作闲暇之于,擦洗干净自己的小车,换上轻薄的春装,迎着花香走出繁华城市,沐浴在春风之下感受这初春的芬芳扑鼻。但4月上海车展即将开幕,日理万机的工作确实让小编抽不开身。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小编也是机缘巧合收到了来自北京越野的试驾邀请,能够有幸与BJ40城市猎人版一同走进京郊最美赏花路——北京昌赤路,不仅能够领略到它独特魅力,也能借工作之便感受一下春天的生机勃勃。

到达集合地点,看到了我们今天要试驾的这台车我就知道今天的试驾不会让我失望而归,今天的试驾车是BJ40城市猎人至尊版车型,同时也是城市猎人版的顶配车型。它搭载一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80牛·米。另外,这台车还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强大的四驱系统。看看这数据,各位,别说昌赤路了,芦芽山听说过么?阿拉善英雄会去过么?川藏线走过么?我哪个也没去过,哈哈,但我相信绝对有不少朋友开着BJ40城市猎人版征服过这些高难度路线,我也相信这台车能让我的这趟赏花之旅更加从容、惬意。

硬汉配鲜花 敞篷才够爽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看上去当然要有那种势不可挡的气势。BJ40城市猎人版就长了一副硬派越野车该有的样子,浑身上下都充满着力量感,跟“大G”、“霸道”停在一起光看样子还真有一战之力。而且为了感受这春天的气息,我们还卸下了这台BJ40城市猎人版的车顶,不是我跟大家吹牛,就凭我这动手能力,不到10分时间,前车顶后车顶轻松拆下。敞篷状态下的BJ40城市猎人版看上去显得更加有力量感,无论是在城市中代步通勤,还是开进这夹杂着花香昌赤路,都绝对够拉风。

在出发之前我们先来好好的欣赏一下BJ40城市猎人版气势磅礴外观设计。这款车基于普通版BJ40打造而来,整体沿用了北京越野家族化设计,依然保持着它那看上去坚不可摧的造型。前脸五孔格栅同样十分经典,外凸的保险杠以及下方外露式拖车钩也是一台硬派越野车的设计精髓所在,更加强了这台车的硬派气息。对于这样的外观设计来说,确实不太需要大改动,因为保持经典是一台硬派越野车的特权,20年后你开着这样一台车上街照样够气派。

虽然保持着硬朗的经典造型,但是在配置上BJ40城市猎人版明显领先同级别,就比如说车头两侧的LED灯组。要知道,全系标配LED灯组就算是40多万的Jeep牧马人也没有做到,但是BJ40城市猎人版做到了。LED光源不仅看上去科技感更强,在城市道路或者野外穿越时也能够提供更远更亮的照射效果,这一点确实要给这台车点个赞。

BJ40城市猎人至尊版配备的是赛轮品牌的Terramax SV23系列轮胎,这款轮胎不同于刀锋英雄版的DISCOVERER ATS系列轮胎,它不仅能够兼顾越野能力,也保持了应有的“野”味,同时在舒适性以及静音型方面也都有着非常显著的提升,所以它不仅能够带你游山玩水,赏花踏青,也能让你在城市中的通勤更加舒适,舒心。

我和小羊每次出来拍车、试驾都要带好多东西,三脚架、相机、行李箱,大包小包一大堆,所以试驾车的后备厢也是我们比较担心的问题,因为我们要把所有设备都放在里面。不过好在BJ40城市猎人版后备厢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常规状态下,有着532升的容积,完全够用,如遇到特殊情况可将后排座椅放倒,这样后备厢的容积就提升到了965升,而且放倒后地台也能够达到纯平角度。如果是单独带着家人出来露营,这样的空间表现能给你满满的安全感。值得一提的是,台车的后尾门和后挡风玻璃都是可开启的,并且后备厢地板十分平整,这样的设计让我们搬卸行李、设备更加方便。

霸气对外不对内 豪华智能全都会

进入车内,看来BJ40城市猎人版的凶狠、硬朗是对外不对内的,完全颠覆了硬派越野车的粗犷设计,更像是按照一台豪华车的标准打造而来的,不仅看上去精致、温馨,在材质搭配上更是好料用尽,不看外观的话,我说这是一台城市SUV相信也没人看得出来。可旋转式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装饰等,这些都是像我们这样年轻消费者最在意细节,所以相信BJ40城市猎人版也拥有者不少年轻车主。

10英寸中控屏幕虽然尺寸相对来说并不算大,但是现实效果十分清晰,今天北京的阳光相当充足,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这块屏幕的清晰度并没有受到影响,同时屏幕操作起来的流畅程度更是在国内主流车技系统中保持着不错的水平。内置车技系统操作逻辑非常简单易上手,我上车之后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把系统已经熟悉的八九不离十了,这样简约的设计也能够满足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智能化需求。美中不足是我和小羊本来想放上一曲广场金曲《套马杆》,谁成想找了半天这车居然没有像CarLife和CarPlay这样的手机互联功能,无奈只能打开蓝牙,回归一下原始。我相信如果能够配备CarLife和CarPlay这样的手机互联功能,一定能吸引来更多消费者。

要说这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内饰与上一代车型变化明显的地方那肯定就是方向盘了,上面原来的北汽LOGO已经被醒目的“北京”二字取代,作为一名北京土著,开着这台车看着这俩字儿心里还真是倍儿自豪,不得不说,看上去确实高级了不少。前方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也同样清晰、细腻,而且为了迎合越野爱好者的用车需求。

仪表盘还集成了坡度、海拔以及气压等数据,让驾驶员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所处环境。太专业了,看着这仪表我都觉得我就是那高原上的一匹狼,站在了食物链顶端,什么炮弹坑,什么交叉轴,都是羊!话虽如此,但是蹩脚的驾驶技术不允许我太嚣张,像我们这种菜鸡也就开着来京郊溜达溜达,赏赏花,和其它媒体的小姐姐聊聊人生理想,真把我们扔无人区里给我辆坦克我也开不出去。

最美赏花地——昌赤路

表面上我是受邀来试驾的,可是阔别已久的小花小草让我难得能体验一下这开春之后的轻松和自在,这里不仅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更是疫情、雾霾禁区,不好好欣赏一下可惜了。于是我举起相机对准了这沿途的美景,也让关注我们有车智联的小伙伴们感受一下什么叫心旷神怡。其实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不过就先随便给大家的给大家展示两张吧。

昌赤路在北京自驾爱好者的口中享有盛名,尤其是3月和4月,可见漫山遍野的桃花,这时候坐在我旁边的小羊把车上的音乐换成了董振厚老师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董振厚老师浑厚的嗓音在这六扬声器音响的加持下显得更加高亢,虽然并没有用大牌音响,但是音效确实不错。就这样,我们一路敞着蓬、听着歌,沿着这条“高颜值”公路一直走,在路上“高颜值”的BJ40城市猎人版也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

能通勤能玩沙 一部车子双重快乐

不要以为小编是个不务正业的汽车编辑,在赏花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领导交给我的任务,带大家好好体验、感受了一下这台BJ40城市猎人版所带来的独特魅力。在这条风景宜人的试驾路线上,道路修建十分完善,都是平整的铺装路面,这也能让好好感受一下这台硬派越野车的城市道路表现。

先来看看BJ40城市猎人版在铺装路面的表现。2020款BJ40城市猎人版摒弃了爱信6AT变速箱,采用2.0T+8AT的动力组合,这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配置,在很多轿车、城市SUV,甚至是豪华车上都比较常见,实际驾驶起来的感受也令人比较满意。相比上一代车型,BJ40城市猎人版具备更强的动力输出表现,提速更加顺畅,没有老款车型那样有力使不出的感觉。

BJ40城市猎人版油门脚感十分轻快,刹车的调教偏软一些,对于开惯了轿车的我来说,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它的脾气秉性。将油门踩下一半之后,可以明显感觉到这台车有1-2秒的涡轮迟滞现象,一但动力传输到四条轮胎,车子会猛地冲出去,即使中后段的动力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也会更加有力。

BJ40刀锋英雄版的转向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系统,手感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轻盈,即使是低速时转向,也能够比较从容,但是相对于轿车和城市SUV车型来书,差别还是比较大的。比如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模糊,手感比较“油腻”,如果你是第一次开确实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底盘方面,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也是同价位硬派越野车比较常见的搭配,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在面对昌赤路的连续弯道时,能够为其来带不错的支撑性。高速时,BJ40城市猎人版在并线身依然会有晃动,但是相比以往车型体感没有那么明显,有一种像是在坐船的感觉。

写在最后

经过这一天的试驾体验,不仅让我在风景宜人的昌赤路卸下了身心的疲惫,更让我体会到了BJ40城市猎人版“进化”后的硬核实力。在这7年不断升级和完善之后,无论是丰富的配置、出众的颜值、还是强大的越野能力,都让它受到了更多越野爱好者追捧,它在城市道路的舒适表现更让其成为了硬派越野车中的一股清流。所以,对于日常上下班通勤,偶尔轻度越野的消费者来说,BJ40城市猎人版带来的乐趣和性价比是其它车型所不能比拟的,如此多元化的属性,有谁会不心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