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港王牌外援加盟巴甲后沦为替补,惨遭巴西媒体诟病,中超又无辜躺枪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窗转会期,中超由于限薪令的推行,流失了很多实力强悍的王牌外援。比如前江苏苏宁的特谢拉;比如山东鲁能的佩莱;比如上海海港王牌外援胡尔克等等。

重点说说胡尔克。胡尔克离开中超之后,一度曾经想去欧洲主流联赛效力,无奈,年龄太大,他先后吃到英超狼队和葡超波尔图的闭门羹。后来,没办法,胡尔克只能选择大幅降薪加盟了巴甲球队米内罗竞技队。据悉,胡尔克如今在米内罗竞技的薪水不及此前在上港的十分之一。

原本以为,胡尔克加盟之后,一定会在米内罗竞技队迅速站稳脚跟,并成为球队一位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位中超王牌外援加盟巴甲之后,却显得有点水土不服,状态完全没有达到预期,和在中超相比,差距有点大。据巴西媒体《UOL》报道,胡尔克如今在米内罗竞技已经成为了替补队员。

截止到目前为止,胡尔克为米内罗竞技队出战6场比赛,有4次首发,还有两次是替补出场,仅仅斩获了1个进球,和在中超进球如麻的胡尔克相比,的确有比较大的反差。6场比赛两次沦为替补,这也从侧面证明他在巴甲米内罗竞技并非是骨干主力。

由于表现没有达到预期,胡尔克也遭到了巴西媒体的吐槽和质疑,有一些巴西媒体表示,胡尔克作为今年巴西最贵新援,表现如此低迷,有点不太应该。还有的巴西媒体甚至把胡尔克的低迷归结为在中超踢球太久,被低水平的联赛同化了,水平退步了很多,完全忘记了以前巴西足球的比赛节奏。看来,胡尔克在巴甲陷入低迷,也让他曾经效力过的中超联赛无辜躺枪了。

其实,明眼人都知道,巴西媒体这样的说法并不靠谱。虽然中超联赛和巴甲联赛存在差距,但把胡尔克的低迷全部算在中超联赛账上,显然不够客观。说到底,还是个人状态的问题。毕竟,胡尔克已经34岁了,而且他很久没踢比赛了,的确需要一个适应比赛的过程。假如换成是战斗力爆表的保利尼奥,肯定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因此,巴西媒体的说法显然值得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