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叶秀月)4月1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向慈庸,区人武部部长欧阳礼明,副区长龚建梅、谷佶晖 、张宏华、覃事永、张泽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科学分析当前的雨情水情形势,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隐患处置措施,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厘清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和避灾躲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滥用毒品危害的认知;要加大整治、管控力度,强力推进“清源断流”“集群打零”“拔钉追逃”和开展全链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要全面开展农村毒品问题大清除,强化禁毒委的职能作用,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深入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区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发展势头最快的刑事犯罪,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要广泛宣传相关整治行动和典型案例,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诈骗犯罪案件;要加强行业监管,各金融部门要严格执行账户管理及个人存款实名制等相关规定,坚决铲除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滋生土壤;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态势。

会议听取了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民生之本,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精准治理化解安全风险,重点做好五一小长假的交通安全和景区景点接待安全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执法和管控力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市、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相关部署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力打好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有关部门要紧密协同,联合执法,形成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永定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考评细则》,听取了关于配合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工作情况和永定区省级创新型区培育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