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除了湖光山色,更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人心生厌恶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宋朝诗人苏轼的一首《饮湖上初晴后雨》,描写了杭州西湖美妙的湖光山色,其实很多游客去杭州旅游,都是带着对杭州西湖美好的憧憬而来,西湖边的爱情故事和旖旎的自然风光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毫不夸张的说,去杭州旅游不去杭州西湖,不能算真正到过杭州,那么杭州西湖该怎么玩呢?

其实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从来都不会有标准答案,但是漫步西湖边,似乎是很多人不约而同的选择,千百年来杭州西湖边上演过太多的浪漫爱情故事,许仙和白娘子在断桥上借伞定情,梁山伯和祝英台在长桥上十八相送,西泠桥上演绎过南齐才女苏小小和当朝宰相之子阮郁的凄美爱情故事,但是西湖边除了这些美好的事物之外,还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很多游客心生厌恶。

去杭州西湖旅游,你一定会发现在西湖边上,不管是早上还是黄昏,总有人在这里唱歌,跳舞,唱戏,吹奏各种乐器,各种声音此起彼伏,高音喇叭里的广场舞的音乐声,麦克风里的令人“陶醉”的歌声交织在一起,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势,成为了杭州西湖边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这些人一般都是居住在西湖景区周围的杭州市民,以中老年人为主,不得不说这杭州人真是太幸福了,在家门口就坐拥这一片免费的湖光山色,不管是早上晨韵还是傍晚的广场舞,这西湖边已经成为了他们自娱自乐的场地,他们总是那么沉浸其中,毫无保留地向来西湖旅游的外地游客展示着自己的才艺。

很多游客说,杭州西湖风景不错,但是西湖边的噪音也太吵了,让人心生厌恶,指示牌上会有降低噪音的提醒,旁边也有西湖景区的管理人员,但是貌似根本就管不住,比起西湖边这些“噪音制造者”,景区管理人员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杭州西湖从一个世界文化景观遗产,5A景区瞬间成为比菜市场还要热闹的地方。

众所周知上了年纪的老人普遍比较执拗,年轻的时候没赶上好年代,现在生活好了,有了自己的业余时间,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如果有管理人员横加指责或强加干预,必然心存怨恨之心,不服从管理或者不听从劝阻也是常有的事情,很多杭州本地人说,这道“独特的风景线”在西湖边已经很多年了。

其实文明守则有,法律法规也有,但是西湖边的噪音问题,始终像美人脸上的伤疤,和周围的风景格格不入,同时也破坏了杭州西湖在外地游客心中美好的形象,唱歌一定要用麦克风吗?跳舞一定要用高音音箱吗?我们大家一起在西湖边浅吟低唱不好吗?从来不反对在西湖边唱歌跳舞,但希望还西湖宁静祥和,您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