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28年,她和亲人团聚了!

28年的亲情缺失

28年的不断寻找

……

昨天

她们在一个拥抱中

圆了日夜盼望的团聚之梦

4月16日,在广州市公安局“团圆一号”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梦圆团聚”认亲会上,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成功帮助1993年10月在贵州被拐失踪的女孩李某寻回亲人,28年的寻亲之路终于得以圆梦。

28年前

5岁女孩失踪

28年前,一个平常的上午,只有5岁的小女孩李某如往日般外出玩耍。那天,她穿着最喜欢的红色毛衣,这原本是她每天最快乐的时刻之一。

没想到,这次却成了她28年痛苦的开始。幼小的身影从此在家中消失,身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城关镇的家人,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走遍了贵州镇宁、紫云、安顺、六枝、贵阳等地,却始终无法找到她的下落。

长达28年的时间,她的父母不停地寻找,不停地流泪,从痛苦到几近绝望。

28年后

DNA比对助力团圆

2017年9月,黄埔警方接到刘某娟的寻亲求助。刘某娟向民警诉说了她5岁时被拐到广东省汕头市,一直跟随养父母生活的经历。刘某娟说,养父母及现在的家人对她很好,但自己心中始终有一个寻找亲生父母,渴望有生之年能够团聚的梦想。

黄埔警方立即为刘某娟提取了DNA样本,但遗憾的是,限于当年的技术条件,比对并未有令人惊喜的结果出现。

近年来,随着技术条件的飞速进步,寻亲终于出现了转机。2021年3月3日,贵州省安顺市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向黄埔警方发来协作函,通报了刘某娟的DNA与1993年10月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城关镇的失踪人员李某成功比中。

为确保万无一失,经办民警又一次采集了刘某娟的DNA样本送至贵州安顺警方进行再次比对,3月29日,比对结果再次显示成功,确定刘某娟就是28年前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城关镇被拐失踪的5岁女孩李某。

团圆时刻

一个拥抱,一面锦旗

2021年4月16日,在广州市公安局“团圆一号”认亲活动新闻发布现场,一个久违了28年的拥抱,让在场所有人热泪盈眶。

红底金字的锦旗,让广州、贵州两地的经办民警也倍感欣慰。

“28年了,今天终于找到了亲生父母,特别激动、特别开心,也特别感谢广州和贵州两地一直以来帮助自己的警察们,是他们让我圆了一个本以为今生今世都不可能实现的团圆梦。”刘某娟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

近年来,黄埔警方按照公安部“云剑—2021”开展“团圆行动”的工作部署,不仅对每一宗新立拐卖案件实施督办机制,实现“案件全破,被拐人全部解救”的目标,并对全部失踪警情进行规范化处置,快速寻回走失的老人、妇女和儿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1年以来,黄埔警方全力开展“打拐专项年”工作,通过技术比对,已成功比中6名被拐及失踪人员。

“团圆行动”需要您的参与

请大家积极向公安机关

举报疑似拐卖犯罪线索

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找

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父母

疑似被拐人员

主动到公安机关

接受免费DNA采集

争取早日实现团圆梦

素材来源丨广州黄埔公安

编辑丨一舟

出品丨黄埔区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丨广州黄埔发布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