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沈明)4月16日上午,临湘市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谢胜指出,抓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密细致、规范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市领导廖星辉、李其报、廖祯祥、易兴建、李孟阳、叶罡、蔡吉伟、郑斌、吕乐等出席会议。

谢胜指出,本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恰逢“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做好乡镇换届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顺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是加快临湘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必须从严从实、慎始慎终。

谢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换届选举重大意义,精心组织,严密推进乡镇换届工作,以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效,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树立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不断开创临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树牢“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正确导向,配强党委书记,调优班子结构,改进考察方式,注重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强、群众工作能力强、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熟悉“三农”工作且一贯表现好的优秀干部,切实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配备力度,构建老中青相结合的干部梯队,改进完善换届考察方式方法,努力做到精准识人选人用人。要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人才,加大对“五类人员”选拔任用力度,切实解决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来源单一、选拔渠道狭窄、本土干部上升空间不大、专业型干部缺乏的问题。要严把重点关口,周密组织乡镇换届选举大会,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充分体现出代表的全面性、广泛性。要严把选举程序关,对乡镇换届选举的程序进一步明确细化,画出详细流程图,注明规定动作要领。要加强党的领导,扛稳工作责任,各负其责,认真抓好联点乡镇的换届工作;要开展培训指导,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实到换届选举全过程,着力抓好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执纪,坚决保证换届选举圆满顺利。要强化正面宣传,让主流声音占领舆论高地,唱响临湘“好声音”,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正能量,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会议。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依法依规稳步推进换届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严的总基调,狠刹不正之风,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领学了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罡就换届风气监督作了安排部署。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