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高速交警就地化身“水果商” 发动群众帮群众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4月16日中午,一辆运输水果的厢式货车在连霍高速徐州方向257公里处发生故障。被成功施救下了高速后,发现是发动机故障,维修需要配件,但配件发货需要两到三天时间,这个情况可愁坏了车主朱某夫妇,朱某夫妇是河南商丘人,这次是从山西运城进的苹果,准备运往江苏南通去卖的,结果发生这样的意外,这下耽误了时间,苹果卖不掉,损失就大了。
图片
图片
正在宿州萧县东道口执勤的宿州高速一大队四中队值班民警得知这个情况后,就准备帮车主夫妇想想办法,看看能不能尽快把货物处理掉。先是四中队全体民辅警自掏腰包购买了一部分。一尝发现苹果不仅个头大,水分充足,糖分也足,中队民警就就地帮忙“吆喝”,一是发动了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萧县管理处的不少员工前来购买,二是不少过往的司乘人员和附近居民看到这一情况,也伸出援助之手,帮车主夫妇挽回损失。
在广大热心人员的帮助下,不到一小时,一车近一百六十余筐苹果就全部销售完毕,挽回经济损失七千余元。
图片
图片
最后民警又与修理工沟通,让他尽快维修,确保车辆故障完全消除,不留安全隐患,由于情况特殊,在价格上也尽量帮助这车主夫妇把损失再减少一些。事后,车主夫妇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许佳
编辑:唐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