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里正能量】吉林男子倾尽家产,6年救助2000只梅花鹿

吉林市的于百龙曾经是一名小饭店的老板,偶然一次机会,他和藏民学会了治疗野生动物的本领。
2008年,他救了第一只生病待宰的梅花鹿,从此以后他就放弃了做生意,开始了救助梅花鹿的生涯。目前,他在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太平岭村一个山上成立了一个梅花鹿救助站,把救助的鹿放养在这座山上。
图片
于海龙说:“我在西藏生活过一段时间,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看到工作人员救助藏羚羊、野牦牛,觉得他们特别神圣,自己就跟他们学了3年多。”
图片
于海龙回到东北后自己研制了一套救助的方法,包括喂养、排毒、中药、细致观察等,他说,“鹿的心情也很重要,鹿生病之后会和人一样心情低落,通过山中自然放养,加一些中药,鹿的病自然就好了。”
图片
“生病的小鹿啥肉后只能卖几百块钱,很可怜,可是治好后它像宠物一样,很懂人性,我走一步它跟一步,活20年都没问题。”于海龙说,6年来,他救助了2000多只梅花鹿,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把房子和地都卖了,现在他就生活在山上,棚子不足20平米,里面的棚顶都掉了。
图片
图片
家人非常不理解于海龙的做法,女朋友受不了和他分手了,但他仍坚持的自己的初衷。
如果有人能支持于海龙的救助事业,可以联系我们。
图片
(二三里编辑 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