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女子假扮孕妇溜进产房偷走女婴,只因……

近日,湖南株洲市

一名刚出生4天的女婴在医院突然失踪,

家属心急如焚。

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破获了该起案件。

4月14日16时许,株洲警方接到报案称,该市荷塘区某医院妇产科01号房间的一名新生儿失踪。该新生儿出生仅4天,是一对龙胞胎中的女婴。

民警赶赴医院调查,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天21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女,38岁,大专文化,株洲人)抓获,成功解救被拐婴儿。经医院全面检查,婴儿生命体征正常,无外伤。

提前踩点伺机作案

乔装换面试图逃避抓捕

据王某到案后交代,其育有一子,因二胎愿望落空,萌生了偷新生儿的想法。案发前,王某多次到医院踩点,假扮孕妇骗取家属的信任,多次到该产房与家属攀谈,掌握家属作息规律,伺机作案。

女子作案后将孩子藏在怀中带走

4月14日下午15时许,王某以假发、口罩等方法遮挡面部,溜进产房,趁产妇和家属均熟睡之机,将龙凤胎当中穿着粉色衣服的一个新生儿藏在连体棉衣中抱离产房。嫌疑人以抛弃假发、变更衣着、换乘交通工具、绕路隐藏行动方向等方式试图逃避打击,最后将新生儿带回家中。

新生儿回到母亲怀抱

嫌疑人被刑拘

经过5小时的紧急救援,与时间赛跑,当晚21时许,民警成功从嫌疑人家中解救出被拐的新生儿,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全警为之振奋。民警立即通知救护车来到嫌疑人的住所,将新生儿接回医院。经医院全面检查,新生儿生命体征正常,无外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