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垃圾成堆

本报讯(记者吴冰丁玫)“这么多垃圾堆积在此,实在有碍观瞻。”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竹竿山墓区附近路段,“藏”着许多垃圾,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图片
在竹竿山墓区附近道路,“藏”这一条长约近五十米的垃圾带。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察看。沿着北堤防汛通道向竹竿山墓区,只见道路两边零散地丢弃着一袋袋的生活垃圾。继续往前,在靠近山体一侧,一条长度将近五十米的垃圾带出现在记者眼前,上面有沙发、柜子等废弃家具,更多的是砖头、石块、马桶等建筑垃圾,还有不少干枯的树枝。记者还发现,约100米的距离内竟还有多处垃圾堆积,现场环境杂乱不堪。
在市区彩虹东路嘉和名苑住宅区路段,有一处卫生死角,有碍观瞻。
随后,在竹竿山水厂前道路附近记者看到,路旁也“躺”着一条十几米长、约一米宽的垃圾带,垃圾带里饭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还有枯树叶、废弃木板、废旧家具等杂物,看起来十分脏乱。而就在不远处,路边一侧也有一处垃圾堆。在市区彩虹东路嘉和名苑住宅区路段,路旁堆积了废弃沙发、木架子、袋装垃圾等,成为一处卫生死角。由于该处杂物堆积,加之有一些小轿车停靠在垃圾堆周边,行人路过只能从机动车道通行,既不方便又危险。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市容市貌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的生活,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才能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行动,对存在的垃圾带、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继续加强监督管理,避免反弹;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能从自身做起,摒弃陋习,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爱护城市环境,为共建美丽潮州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