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直播执法却压实线变道?回应来了

近日,记者接到网友报料称,广东潮州交警在近期的一次查酒驾直播中,有民警驾车出现压实线变道、掉头的情况。
4月14日,记者从潮州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获悉,事发当晚直播中,民警接报得知有一市民酒驾弃车逃逸要紧急追捕,不得已压实线变道。相关民警向记者表示,当日下播前,潮州交警的主播已向观众解释,“我们也会加强教育,提醒工作人员出警时注意安全”。
图片
事发于4月7日凌晨,潮州交警在潮州市区严查酒驾、飙车等情况,并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播。直播中,网友发现民警驾车出警过程中有实线变道、掉头的情况,并在评论中表示质疑,提示“压实线”“违章了”。
4月14日,潮州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就直播中民警驾车压实线变道一事回应记者。相关民警向南都记者表示,4月7日凌晨,潮州交警在市内重点路段开展整治交通秩序的行动。潮州市湘桥区当时设置了多个卡点,其中枫城路设置了两个卡点,一个在潮州日报社门口处,另一个在人民广场。
当日凌晨0时到1时期间,潮州交警先在枫城路人民广场卡点查车。1时10分许,民警接报得知,潮州报社卡点有三人酒驾,其中一人弃车逃逸。
“当时情况紧急,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又有一辆车辆挡住了我们通行,为了追捕逃逸者,我们从中间变道左侧左转道,等到红绿灯便掉头,在此处出现‘违章’情况。”
该民警表示,当晚,民警直到设卡人员撤卡才下播,下播时间大约为1时40分,下播前,直播人员向网民解释了发生上述情况的原因。他表示,感谢市民指出民警在出警时压实线变道的情况,“我们也会加强教育,提醒工作人员出警时注意安全”。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直播执法,交警压实线?潮州方面回应
编辑 施尚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