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成渝企业家 2年内资中血橙产值剑指100亿

封面新闻 记者 黄晓庆 贾娇

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4月16日下午,2021年成渝双城企业家共促资中血橙品牌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此次推介会共吸引成渝两地80余家企业、商(协)会代表参与。

推介会上,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分别与四川资中血橙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成渝两地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今年将加强与资中县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血橙产业发展。

据了解,资中是“中国血橙之乡”,全国最大的规模化血橙种植基地。在资中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资中大力实施血橙“双3计划·百亿产业”发展规划,全县种植面积达28万亩,标准化种植15万余亩,年产量超40万吨,种植面积和年产量约占全省80%,全国60%。到2022年实现30万亩种植规模、果农直接收益3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100亿。

据悉,资中晚熟血橙已进入全面成熟期,并在红旗超市等线下渠道销售,同时也开通网上销售通道,让“好吃嘴儿”都能吃上酸甜可口的资中血橙。

资中县副县长张文彬表示,当前,资中县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深入实施川渝毗邻地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大力开展特色农业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科研投入,加快推进资中血橙为代表的特色主导产业提档升级,着力融入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样板示范基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成渝中部经济强县和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县。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