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细致调查还原事故现场,成功化解纠纷

4月15日,沙洋县高阳镇村民老李与小杨握手言和,他们之间因交通事故产生的纠纷在民警调解下成功化解。
图片
一个月前,老李在骑摩托车上班途中,与小杨驾驶的摩托车相撞,导致老李右手受伤。二人自行协商后,小杨留下了800元现金作为医疗费。一周后老李伤情不见好转,家人将其带到医院检查,发现他右手臂骨折,需要花费1万余元做手术。老李找到小杨再次协商却没有达成一致,于是找到高阳派出所求助。
民警第一时间与小杨取得联系,但小杨却并不配合,于是民警决定从还原现场这个角度化解这场纠纷。
图片
“因当事人当时并未报警,所以我们还原现场的难度很大。”高阳派出所民警王凤峰和陈文胜了解情况后前往当时的事故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多方踏勘现场,测量相关痕迹,提取周边视频监控录像,并沿途对附近居民展开走访。
经过数日细致工作,民警成功还原事故过程,随后联合村干部上门与小杨进行沟通,并将各项法律规定和政策对小杨进行了宣讲。
随后,民警组织双方在派出所进行了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小杨最终承担了老李的手术费用,二人握手表示理解,老李的难题也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