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卫健委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医疗市场暗访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张媛

为贯彻落实医疗市场暗访督查制度,进一步净化医疗服务市场,规范诊疗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5日,郾城区卫健委法监股长柏顺祥、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叶洪垒及稽查科相关执法人员组成暗访检查组,对辖区内医疗市场进行了第一季度暗访检查。

此次暗访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等方式,重点暗访从业人员是否取得行医资质、是否超范围执业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

现场查访中发现,大部分诊所、卫生村室能够规范执业,整体卫生环境良好。但仍存在个别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委向责任科室进行了反馈,要求其督促及时整改并做进一步核查处理。

下一步,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该区医疗市场的暗访和稽查力度,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稽查,跟踪问效,从而全面提升该区医疗市场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