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10多天昆明又要刷屏了!蓝花楹即将迎来盛花期,花期很短,错过再等一年!

一年等待只有一个月的绽放~
罕见的浅紫色花海!
有人能够拒绝这种美么?
图片
图@小奇奇
图片
图@人间有味是清欢
图片
图@拾壹
图片
图来自网络
但印象中,这些梦幻的蓝花楹海洋
似乎只出现在国外...
比如被称为“蓝花楹之城”的南非
图片
图@小奇奇
比如在春夏交际的澳洲
图片
图来自网络
比如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
图片
图来自网络
产于南美洲的蓝花楹,被称为“南半球最美的花“
但其实无需飞过半个地球
在国内也能看到大片的蓝色梦幻花海~
就在本月底,昆明即将迎来盛花期!
图片
图@GCH Media
昆明的蓝花楹并非本地品种,
它是1984年首次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从阿尔及利亚引种了两株试种,
落户昆明已经有30年的时间了。
图片
图@GCH Media
如今在昆明,上千株的蓝花楹,
形成了一个个紫蓝色的迷梦~
也成了昆明“世界春城花都”的代表
关于赏花期
图片
图@maomaohom
南半球的蓝花楹一般在当地的夏季绽放,也就是10月份前后,而北半球是在每年的四月初开始绽放,花期持续一个月左右。
昆明的蓝花楹花期不是很长,每年四月伊始开始绽放,四月中下旬到五月初是开得最为繁盛漂亮的时候。
图片
图来自网络
今年由于气温、湿度的影响,蓝花楹盛花期将会在4月26日左右,比往年要晚两三天。
同时,今年的蓝花楹会比往年开得更大、更艳!
昆明蓝花楹地图
教场中路
图片
图@房東的猫
教场中路长约两公里的路段上种有数百株蓝花楹,是昆明最有名气的观赏蓝花楹圣地。
数百株蓝花楹在这条道路上作为行道树,长势良好,树的胸径基本达20厘米,已形成一条颇具特色的蓝花楹景观林荫大道。
图片
图@一只会生活的蜗牛
从学府路口顺教场中路走,一直到二环北路入口的2公里路段上,可以看到大片梦幻的“紫雾”景观,想拍大片一定要首选这里!
春城路
图片
图@是橘子呀
春城路中段泰隆宏瑞饭店一侧,一排百余米长的蓝花楹大道吸引着来往行人驻足、拍照。
图片
图@安不东
在这里抬手就能触碰到蓝花楹娇俏可爱的花朵,毫不费劲就能享受被蓝花楹包围的感觉,所以这里是整个昆明最适合拍摄蓝花楹人像的地点。
北市区红锦路
图片
图@陈医生啊
北市区应该是昆明蓝花楹种植最多的地方,这里种植的数量至少有上千株。
不仅整条街上都种满了蓝花楹,而且周围的荷塘月色、月牙潭公园、云南财经大学都种植了不少蓝花楹。
盘龙江畔
图片
图@骑马喝酒走四方
油管桥盘龙江畔可以看到整个江岸一片紫蓝色,和江水的景色融在一起,再加上绿色的杨柳,整个景观透着勃勃生机。
北京路
图片
图@骑马喝酒走四方
整条路横穿南北市区,全程几公里长的道路中央绿化带上种满了蓝花楹,一路笔直前行皆是满眼紫色,宛若穿行于梦幻花海之中。
滇池路
图片
图@maomaohom
滇池路从广福路下段开始至七公里处的机动车隔离绿化带上,种植着为数不少的蓝花楹,远远看去,花儿也格外美丽,像一片片的“蓝雾”。
登华街
图片
图@秋天Autumn
位于五华山西麓登华街,东起华山西路,西至黄公东街北口,附近保留了昆明最后一条青石板路,路边种有几十棵蓝花楹,初夏时节,满眼尽是蓝紫色迷雾。
图片
图@陈医生啊
还有
翠湖
南屏街
宝海公园
普吉路
寺瓦路
……
蓝花楹在等你!
图片
说到花,昆明恐怕真的是最拉仇恨的城市,
一年四季花开不断,
大街小巷随时被鲜花点缀。
赏花之后,在昆明还有这些事不能错过...
图片
逛一逛鲜花市场~
只有在昆明,鲜花是称斤卖的!
作为鲜花的原产地,
这里的花便宜到几块钱一大把...
推荐:斗南花市
图片
尝一尝昆明最出名的特产:鲜花饼~
鲜花饼的馅实际上就是玫瑰花,
吃花”对于云南人来说,
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推荐:嘉华鲜花饼
图片
昆明作为云南省会,几乎去省内任一地方都要从昆明中转,所以来云南玩都建议可以在昆明停留三天。
一天游玩滇池与赏市内花景,一天体验云南民族村的民俗文化,最后一天前往昆明周边。虽然滇池与民族村离得很近,但都需要各花一天时间慢慢游览,如果时间有限,可并到一天游玩。
图片
自驾路线:滇池南强街云南民族村红山咀
出行季节:昆明一年四季都适合游览,全年平均气温20度左右,四季差异不明显,不过昼夜温差大,需要注意增减衣物。若奔着蓝花楹而来,自然最建议4、5月的花期来赏花。
图片
所以,何不以昆明为起点,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云南?
欢迎加入途虎自驾车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