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督导组督导宿豫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4月15号上午,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司长于竞进带领督导组来到宿迁市宿豫区督导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宿豫区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督导组查看了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及相关配套设施,询问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备、疫苗储备等情况。

据了解,宿豫区已开放1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共设79个接种单元,配备经过专业培训、考核合格的预防接种医务人员599人,日接种能力达9000剂次以上。截至4月14日,全区共接种52725剂次,其中第一剂次42741人,第二剂次9984人。

于竞进指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举措,宿豫区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来抓,统筹安排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管理工作,做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跟踪回访、应急处置工作,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保证接种质量;要严格规范接种流程,不断优化人员配备,进一步减少群众等候时间,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豫融媒/盛壮 编辑/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