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被媒体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聚焦“辨音识人”民警老王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刘桑萍 罗维舟

实习生 吴莹 文雅

男子创业失败隐身21年,流浪街头突然病倒,武汉洪山民警王保库辨音识人,帮助76岁老爹找到家人(近期《楚天都市报》连续报道)。继新华社官方微信推介之后,今日上午,《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再次转发推介极目新闻报道,阅读量很快突破10万+。

4月13日,极目新闻全网首发新闻后,人民日报、光明网等新闻客户端转载本报报道,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新媒体平台也聚焦了这一新闻。14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官方微信推送这一新闻,当天阅读量就超过5万人次。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对民警认真负责为民办实事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16日上午,受武汉市公安局领导委托,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来到洪山区珞南街派出所送奖上门,“辨音识人”的当事民警王保库荣立个人三等功,另外两名参与处置的民警李丹、王燕分别荣获市局嘉奖。

4月16日中午,新华社官方微信推送本报报道,阅读量很快突破10万人次。17日上午,《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再次转发推介极目新闻报道,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人次。

许多网友留下感人言语。网友“深师傅”留言:以听“口音”寻人,既“土”又“落后”,然而亦“先进”可靠,借以网络和大数据很快达到目的,为“土洋结合”的警官点赞!

网友“半壁江山”留言:我一个大男人竟然看哭了,为英雄之城的警官以及提供帮助的好心人点赞!武汉人,好样的,你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网友“飞扬”留言:大宝不仅找回了父亲,又多了一个好大哥,非常好的结局!网友“阳光灿烂”留言:太感动了,边看边流泪!人间有大爱,亲人终相见,致敬中国好民警!

武汉洪山警方介绍,民警王保库系珞南街派出所指挥长,负责研判调度警情、接待群众,表现一贯很优秀。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空降部队转业的民警老王,其先进事迹多次被《楚天都市报》报道。2016年8月5日上午,洪山区一女子跳入南湖轻生,湖水淹没至颈部,王保库等三名民警带来救生工具,及时将女子救上岸。今年1月份,一男子自称“大学教授”,以帮人择校为由骗钱,王保库“辨音识人”揭穿身份,发现对方竟是潜逃20多年、一直被襄阳警方通缉的逃犯,遂将其擒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