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中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会

图片
为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干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16日下午,中牟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会”。
图片
该院首先以视频报告会的形式开展了“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活动”,由豫中监狱组织推荐3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3名服刑人员中有曾在重要岗位工作的县级领导,也有曾在政法系统担任重要职务的政法干部,他们从自己的牢狱生活、事业成败、家庭变故等方面深刻讲述了违法犯罪给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伤害。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痛心疾首的讲述深深触动了会场干警。“聆听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是对思想的洗礼和冲击,深刻警醒我什么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一定要遵纪守法,珍惜家庭、珍惜岗位,严以修身、严以用权才是对自己和家庭最好的保护……”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震撼心灵,警示教育效果良好,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投入到教育整顿中,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用实际行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图片
在随后的警示教育会上,该院政治部主任周岳峰通报了中牟县纪委监察委《关于围绕违规饮酒、醉驾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中的典型案例,并教育干警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规范意识,严守工作纪律。
会议最后,该院副检察长田书昌传达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深刻解读了《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传达了潘开名书记关于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的工作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学懂弄透、把准政策、工作走深走实,三是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并向全体干警提出了“一是要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三是要把工作业绩体现到为民办实事上”的工作期望。
来源:中牟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