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召开现场会强化厂房院落储罐管理动火作业重点部位安全监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新运 赵静 东营报道
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安全监管,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有效防止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4月15日上午,广饶县厂房院落、储罐管理、动火作业现场会议在广饶县大王镇召开,广饶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8个镇街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县消防救援大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江苏靖江“4.22”德桥化工仓储公司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案例》。大王镇分管领导介绍了大王镇在厂房院落、储罐管理和动火作业管控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广饶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对全县范围内近期企业火情进行分析。
图片
图片
随后,一行人到广饶县国安工贸有限公司和山东金山汽配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查看,观摩学习企业储罐管理和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厂房院落检查要常抓不懈、不断加码,摸清底数、做好分工,充分协调应急、环保、城管、公安等各部门搞好联动,共同担负起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的主体责任;要加强企业储罐规范化管理,企业储罐的编号、介质和扑救方式等内容一定要喷涂完整清楚,既方便管理又利于救援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施救;特殊作业管理要提级升档,企业的动火等特殊作业不能仅限于企业自身监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建立健全企业特殊作业报备制度,并通过“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进行抽查,严格管控、加强管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