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旋)4月15日下午,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杨映平、副组长陈文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辉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组织全系统党员教职工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奋力推动新时代资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郭辉强调,要紧密结合资阳教育实际,着力在学用结合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扎实抓好专题学习;通过“师生全员颂党恩、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牢牢抓好师生政治引领;在挖掘教育系统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正面典型宣传中坚持守正创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引导党员和师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杨映平围绕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怎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区教育局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好宣讲宣传,确保氛围浓郁,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成效。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健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立新宣读《益阳市资阳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局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区教育发展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分管党建副职和党建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