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街道级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在新安成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4月16日,深圳宝安区新安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新安街道商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标志着深圳首个街道级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和首个街道商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启动运营。

揭牌仪式上,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表示,一直以来,宝安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新安知识产权“一站一中心”为宝安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全覆盖提供参考作用。未来,宝安区也将根据各街道重点产业、园区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的需求,因地制宜的设立知识产权工作站,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机制,为区内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问题,激活企业的创新活力。

揭牌仪式上,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发言。

当天,新安街道办事处与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签署《新安街道办事处与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共建新安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的协议》;深圳市点睛创视技术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署《知识产权权利质押合同》;深圳市宇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几米物联有限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署《意向合作协议》;深圳市长运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世纪稳特电子有限公司与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签署《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协议》。

据了解,新安街道辖区内现已聚集647家国高企业,仅尖岗山片区就有414家,拥有数量众多的发明专利。如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价值,把“知产”变为“资产”,如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精准的服务,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是当前迫切需要探索解决的问题。

当天,新安街道新安街道办事处与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共建新安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的协议》。

此次新安街道携手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共建新安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并在全区率先推动成立新安街道商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将构筑起新安知识产权“一站一中心”平台。今后,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共享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的海量数据,不仅能够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逐步缓解“融资贵”的难题,促进知识产权资本化、产业化、商品化发展,还可以及时获得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维权援助等多方面服务,让企业的智力成果得到更大的保护。

【记者】何俊 胡百卉

【摄影】岑宇斌

【作者】 何俊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