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告】南安人注意!杜绝非法出入境行为,正规流程请查收!

通 告

南安广大群众、滞留缅北等境外人员: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一些不法之徒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不惜铤而走险,偷渡至缅甸、老挝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并随时可能偷渡入境返南,对我市疫情防控带来巨大风险隐患。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批示指示精神,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跨境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布通告如下:

一、凡非法滞留在缅北地区、老挝的南安户籍人员务必于2021年6月底前,经指定方式如实申报后,通过正规渠道回国。如系违法犯罪人员主动回国的,可以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全市广大群众应主动联系规劝滞留境外亲友,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如实申报。

二、非法滞留在缅北地区、老挝的南安户籍人员,拟申报入境的,需至少提前2天通过扫描本通告下方二维码,填写《缅北、老挝入境报备表》后,通过正规渠道回国

三、滞留缅北地区、老挝的南安籍人员不主动入境投案自首或者滞留人员家属不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劝返工作,非法出入境被拦截通报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采取停止补助补贴以及相关申请、审批等“六同步”惩戒措施;同时根据有关规定限制个人手机卡、银行卡相关服务,并进行全市宣传曝光。

四、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广大群众无正当理由不得前往云南、广西边境及出境,确因工作、生活、就学等需要的要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并向当地党委政府、派出所进行报备

五、全市广大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偷渡出境并非法滞留缅北地区、老挝的南安户籍人员。举报信息经查证属实并经公安机关工作抓获的,将对第一举报人给予人民币3000元奖励(同一情形多个举报人的,奖励首位举报人)。我市将对举报人身份信息进行保密,同时凡是恶意举报、造谣传谣的,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110或0595-86390581

南安市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

来源:南安公安

【武荣纪事】五里桥:中国现存最长古石桥的前世今生

转了吗

赞了吗

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