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又多一个网红打卡地,还带点书卷气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谢春晖
小时新闻了解到,近日,杭州下沙高教西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又一处网红打卡地就此诞生。
作为钱塘区居民心中的中央公园,经过此次的提升改造,该公园再次成为大学城“核心”,吸引周围大学生与居民前去打卡。
本次景观改造共计投入300多万元,改造提升面积近2.2万平方米,更新了公园部分老旧设施、解决了服务功能缺失以及与周围人行道通达性低、视线拥堵等问题。
此次改造还尊重了公园原有的中式园林风,利用区位优势,将高校文化与公园景观相结合,同时,融入集会、展示等功能,更好地服务于周边的学生与居民。
都有哪些新变化?
一起来看看。
刻有区内高校校名的“书简”景观
图片
“书简”
提升后的高教西公园在西南角增设了一处来源于“书简”构想的景观,由金属打造成书简样式,刻有高教园区内14所高校校名,远远望去书卷气息扑面而来。
图片
梳理后的建筑外立面。
图片
夜晚,改造后的景墙成为了市民的打卡点之一。公园南侧通过降低植物密度、梳理建筑立面,打开公园的沿街视线,将破旧景墙打造成活力多变的展示、摄影和打卡空间。
公园北侧的沿街绿地整理出一条“画卷”走廊,改善了之前植物密集、视线阻碍的问题,轻盈的竹篱笆替代了原有的水泥柱,沿途设置了融入景观的共享单车停车处、构建了方便行人入园的竹制“月亮门”、宽大的中式框景屏风与充满历史沉淀的大白杨相得益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月洞
“我们给这个月亮门起了一个诗意的名字,叫‘月洞’。”相关负责人称。
图片
图片
这样诗情画意的场景还有许多,包括园内为各大高校举办活动而扩建打造的中央草坪,就有一个充满回忆的名字——“光阴的故事”。
此外,夜间的公园内也不再是黑漆漆的一片,园内增设的灯光给夜晚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本次改造将现代中式风与高校气质相结合,更好地展示了高教园区的独特韵味。”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针对高教园区的各项更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通过不断深化“区校融合”理念,努力打造大学城与周边城市相融合的活力空间。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