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坚持“一周一学”,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

大祥区纪委监委开展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喜嫔)4月16日下午,邵阳市大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组织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大祥区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与此同时,全区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周五集中学党史活动也照常进行。

大祥区妇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祥区创新开展“周五党史学习日”集中学习。区委常委会决定,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日,全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周一学”的方式,推动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建设的强大动力。

红旗街道开展集中学习。

拓展“学”的深度。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祥区要求党员干部注重读、悟、思结合,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指定学习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史学习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真正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深化“学”的实效。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群众办实事。各部门单位立足本职,聚焦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予以实施。3月19日以来,大祥区共受理民生事项23件,已办结21件,其他2件正在办理。区住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度,今年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个971户5.3246万㎡,农村危房改造48户。板桥乡借助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文明行为宣传等形式,开展党史微课堂和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相结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吸引5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自我关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