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大甸镇:创新形式载体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在清理河道。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许艳 罗建峰)“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你们的服务态度也很好,谢谢你们。”4月15日,武冈市大甸镇大甸社区的彭春姣拿着办好的老年优待证高兴地说。

办理老年优待证只是大甸镇“一门式”服务中的其中一项。近年来,大甸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好服务阵地、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等多项举措推行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基本实现基层公共服务“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事,办成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甸镇结合“6+2”百日攻坚竞赛活动,通过建立问题清单和履职清单,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目前,该镇共有集体经济增收项目46个,已动工项目36个。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完成机耕道建设5000余米,维修水渠 4000米,维修山塘6口,水库加固2处。树牢生态理念,压实生态环保职责,各村(社区)村支两委干部带头,组织党员、组长、保洁员、群众清理河道,疏通水圳。坚持“底线思维”和“一线”工作法,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护林员等工作人员在所有山头清扫隔离带,科学预防森林火灾。开展“三清一改”清洁行动,一周一清扫,一月一评比,形成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