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小区39栋楼庭院:路边石被压坏,绿地成了停车场

道外区红旗小区39栋楼庭院内有公共空间约500平方米,但由于车辆随意停放,目前庭院内公共绿地几乎变成了停车场。

据该小区居民反映,道外区红旗小区39栋楼庭院院内原本有绿地约200平方米,种有常规花草植被。2019年年底,外围路边石被车辆压坏。此后,没有了界石砖块阻挡,一些私家车陆续开进了绿地停放。后来,该小区淮河路门打开,越来越多的机动车开进小区,经常停满了庭院,小区道路被碾压翻浆,高峰时单元门口都要停驻车辆。原本老人遛弯儿、孩子玩耍的公共小院被私家车占据。

对此,道外区红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存在车辆占据小区公共绿地空间的情况。该小区庭院此前已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改造的工程尚未全部完工,根据气温条件,改造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居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将在小区改造过程中一并全部予以解决。

对此,该小区居民表示,小区环境管理应该是一种常态长效管理,不能因为某些客观原因而造成管理的暂时缺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霍亮 文/摄

编辑:马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