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凉山州交投集团公司荣获AA主体信用等级

凉山新闻网讯(文/郝晓明)近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经综合分析和审定,授予凉山州国有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据悉,此次信用评级结果进一步夯实了州交投集团公司实现投融资平台功能的基础。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对企业良性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AA信用等级表明该公司具有优良的信用记录,经营状况较好,盈利水平较高,发展前景较为广阔,不确定因素对其经营与发展的影响很小。
2013年州交投集团公司组建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紧紧围绕全州国省干线交通建设这一核心任务的同时,不断致力企业发展,凝心聚力,攻城拔寨,实现了“项目建设取得突出成效,企业发展扎实推进”的奋斗目标。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凉推项目”32个,累计建成道路1495.2公里,完成投资134.54亿元。经营发展方面,该公司总资产达到154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67亿元。
当前,州交投集团公司正按照州委、州政府发展战略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 立足交通全产业链,紧抓国家和省、州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高质量发展以及“交通强州”等重大机遇,致力于做优核心业务,做强重点业务,发展衍生业务,确保“十四五”期间打造成为“有资产 、有核心主营业务、有现金流、有利润、有投融资能力”的 “双百亿级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凉山履行国企担当,为我州打造四川南向门户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作出新的贡献。AA信用等级的取得,必然成为该公司实现上述目标的“加速器”,同时有助于我州“交通强州”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