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四川站)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站启动

封面新闻记者 田琳琳
“癌症要早防早筛,要有健康的生活理念,要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要定期做体检。”4月16日,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站启动暨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上线,医院党委书记蒋欣倡议,全社会共同行动,尽早关注癌症预防,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致癌相关感染,定期防癌体检,密切关注癌症危险信号,接受规范治疗。
图片
图片
义诊现场
医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梅表示,肿瘤防治科普任重道远,医院在多个方面进行科普宣传,如录制视频,利用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渠道进行线上宣传,以及发放宣传单进行线下宣传,让更多的人群了解癌症,预防癌症。
图片
图片
义诊现场
“有以下5种症状的人群,一定要进行早期胃癌筛查:来自胃癌高发地区人群;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既往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息肉、胃溃疡、肥厚性胃炎等人群;胃癌患者的近亲属,比如患者父母、子女、兄弟姐妹;高盐、重油、吸烟等存在胃癌高风险因素人群。”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杨梅说道。
图片
义诊现场
启动仪式后,四川省抗癌协会、龙泉驿区抗癌协会和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近30人的专家团队为市民开展义诊。300余名市民前来问诊,专家耐心问诊、悉心解答,为市民提高个性化诊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