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庄浪公安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客运企业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安全文明行车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各类安全隐患,4月15日,庄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并约谈企业负责人。

期间,民警详细检查了客运企业的安全机制建设、客运车辆出入登记、车辆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台账、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针对近期辖区短途客流增大的实际,对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其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执行监管平台24小时值守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三是严格车辆安全检查工作。认真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制度并建好台账,严防问题车辆上路运营。随后,副大队长李志军就企业客车逾期未检验的问题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尽快办理客车的年检业务,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约谈,加强了客运企业负责人责任心,加大了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监管力度,及时整改了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