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在行动|三亚消防开展大型仓储火灾处置联合演练

关注“海南消防”获得更多内容
图片
为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深刻汲取近期几起仓储场所火灾经验教训,全面提升队伍大型仓储火灾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4月15日上午,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大型仓储火灾处置联合实战演练。
图片
图片
演练模拟津海建材市场2号仓库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三亚支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调派9个消防站共25辆消防车,99名指战员前往处置,同时与重型机械、园林供水、公安交警等单位联勤联动。演练重点围绕了侦查搜救、破拆排烟、内攻灭火、枪炮阵地设置、多种形式火场供水、指挥部搭建、战勤保障供给等七个科目开展演练,着力锻炼和检验参演队伍大型火灾事故现场持续供水和作战能力,是对指战员处置仓储事故灭火救援能力进行的一次实战检验,整个实战演练持续90余分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演练期间,现场总指挥还指出演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全体指战员要认真总结演练中的经验,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巩固,做到举一反三,提质增效。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使消防救援队伍从集结出动、指挥作战、协同作战、处置作战、车辆停靠、个人防护等方面的能力有了大幅提高,全面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处置仓储火灾的实战能力。
下一步,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加大实战演练的力度,深入重点场所展开熟悉演练,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精彩火焰蓝
护航自贸港
▌来源:三亚消防
▌制作:海南消防全媒体中心
▌责编:梅思程
▌编辑:李锦垣
▌审核:崔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