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绍兴这个小区外墙脱落,看着慌兮兮!

去年越城区城西的金昌美院小区高层建筑外墙墙砖脱落,小区物业请来了维修单位对小区的外墙进行维修,本来是件皆大欢喜的好事情却不料频频出现意外,先是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因为工程量的问题起了纠纷,后来又发生了安全事故,导致工程做了一半做不下去了。屋漏偏逢连夜雨,日前金昌美院小区的居民又反应,说现在他们小区的物业都要撤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金昌美苑小区。只见小区里高层建筑的外墙瓷砖仍旧大面积缺失着,远远看过去就像俄罗斯方块的游戏界面。小区居民告诉记者,高层外墙脱落问题是他们的心头大患,近两年这一情况越来越严重,大伙每天在楼下路过都如芒刺在背,生怕会被随时掉下来的墙砖砸中,去年下半年物业找来施工单位开始对小区外墙进行维修,大伙真的非常高兴,可是没想到这个工程竟然会半途而废。
业主们说,据他们所知外墙维修工程之所以做不下去了,一是因为施工单位实际施工量和原先合同上约定的相差巨大。二是施工中还发生一起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安全事故。
图片
除了外立面的问题外,小区地下车库的通风管道也破损脱落了,存在安全隐患。而小区的物业公司金昌物业和业委会签订的服务合同到今年4月3日就已经到期了,现在他们已经找不到物业的负责人了,他们害怕物业如果一走了之,留下这么多烂摊子会无人收拾。
金昌美苑业主方先生说:“到现在为止,他们说金昌物业到今年的四月三号到期了,社区书记也替我们发愁。”
业主们表示,希望金昌物业继续管理金昌美苑小区,并且将外立面和地下停车库的通风管修好,消除小区内的安全隐患。
那么金昌美院外墙维修的事情难道就没有下文了?一旦物业撤走,小区又该如何管理呢?
记者来到了金昌美苑物业服务中心,物业经理的办公室门上挂着外出的牌子,门却没有关,记者推门进去发现办公桌上已经积了一层灰,显然很久都没人办公了。金昌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的物业经理已经离职了,新的物业经理还没到岗,他们也不知道公司会派谁过来接管。
记者电话联系了小区前任物业经理谭女士,谭女士说自己已经离职了,不便说明金昌美苑小区的具体情况,至于下一任经理是谁她也不清楚,只表示总部会安排的。
记者来到了北海街道越西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宣灵敏告诉记者,金昌美苑外墙脱落的问题,社区已经与金昌物业沟通了10余次了,现在尽管金昌物业和金昌美苑小区业委会的合同已经到期了,但金昌物业并不是要撤离,而是在进行人事调动。
宣灵敏表示,金昌美苑小区是2008年交付的,楼房外墙的质保期是8年,如今小区早已经过保,目前关于外墙脱落的责任划分还在鉴定中。宣灵敏向记者出示了金昌物业与维修单位签订的《建设工程外墙维修施工合同》,她说由于资金问题和施工意外,双方有了纠纷,目前已向法院提交了诉讼。宣灵敏说,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外墙面的维修短时间内可能无法进行了,社区将持续和金昌物业沟通,首要任务是解决业主们的安全问题。
我们不生产资讯,我们是资讯的搬运工
来源:越牛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