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后再战全运会!河南羽毛球队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
今天(4月17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预选赛在郑州奥体中心正式开幕。这是继去年成功举办国际乒联总决赛后,郑州承办的又一项全国最高级别赛事。全国21支参赛队6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现役国手等,囊括了全国15岁以上所有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本次比赛的成绩,将直接决定其是否能进入今年9月份全运会决赛。
图片
此项赛事能落户郑州,与近年来郑州成功举办的多项大型赛事密不可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2019、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2019年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WTA郑州网球公开赛等。
图片
中国羽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
中国羽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会吸引更多的目光关注河南、关注郑州。未来,中国羽协愿一同为中原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合作。相信将来河南不光是体育大省,更是体育强省。
“以后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会将更多的大型赛事落地郑州,助推河南培养出更多的羽毛球专业运动员和教练员,以此支持河南羽毛球运动的发展。”王伟说。
图片
按照赛程安排,整个赛事分三个阶段共24天。今天上午进行的比赛为团体赛,在8天的团体赛结束后,将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的比赛。按照抽签结果,河南队(男团)与浙江、四川、安徽、广西分在B组。今天上午,作为东道主的河南队与四川队率先展开较量。
图片
河南羽毛球队在2019年5月重新成立,填补了自上世纪80年代初,羽毛球集训队解散后,近40年没有羽毛球队的空白。由于目前还没有女队专业运动员,所以本次比赛中,河南队只参加男子项目的争夺。
图片
本次比赛中,河南队派出8名年轻队员参赛。“我们都是年轻队员,敢打敢拼正是我们的特点,在场上去冲击每一个对手。我们是在主场作战,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动力的源泉。”河南队男双队员赵洲翔说。
图片
河南队男双队员赵洲翔代表运动员进行宣誓
作为成立不满两年的球队,在去年参加的几次全国赛事中,为年轻队员积累了一些大赛经验。河南省羽毛球协会执行副主席昌晓秋在此前表示,球队的目标是争取在这次全运会预选赛中取得参加正赛的资格。
此外,按照赛事组委会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比赛采用“封闭式管理、空场举办”,取消了观众观赛环节。喜欢羽毛球的朋友可以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本次赛事,电视直播将在央视5套进行,中国羽协官网及各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进行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