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丢失30年 母亲心脏装七根支架盼望有生之年能相见

4月16日
被拐30年的张磊
回到了自己魂牵梦绕的陕西城固老家
与亲生父母相认
经历了30年的等待
一家人紧紧相拥
重逢的喜悦与激动感染者现场所有的人
图片
1990年11月6日上午7时许,在陕西城固县城做水果批发生意的张培金、雷丰侠夫妇俩7岁的小儿子张磊在上学路上丢失。从此以后再无音信。30年,夫妇俩先后到四川、湖南、湖北、河南、广东等地寻找。母亲雷丰侠也因为心力交瘁,早早患上了心脏病,放置了7个支架,但她一直硬撑着,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见到失散的儿子。
图片
成年后的张磊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回家的路,2021年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城固公安机关重新采集了张培金夫妇的血样,利用新技术重新进行检验,终于成功比上河南安阳的连某。打拐办的民警连夜联系安阳警方进行血样复核,最终确认无误。
当七尺男儿跪地喊出了那一声“妈”
现场人无不为之动容
张磊对记者说“我知道我不是被遗弃的,也不是被送养的。心里一直在想,一定要找的亲生父母。希望更多的丢失的走失的孤儿、小孩,能尽快找到你们的亲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