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国再迎顶级排球赛事,巨星云集,奥运后精彩比赛不停歇!

国际排联16日在官网发布最新消息,宣布了2021和2022年男女排世俱杯的举办地。排联称想要举办的城市很多,经过选拔,来自中国的Guangzhou INFearless Investment Co Ltd.获得了举办2021年和2022年男女排世俱杯的资格。
图片
具体举办城市和时间待定。在这之前,2019年的世俱杯分别在中国(女排)和巴西(男排)举行。因为疫情,2020年的世俱杯被取消。2021和2022年的世俱杯将是世俱杯历史上的第16和第17届。
图片
排联表示Guangzhou INFearless Investment Co Ltd.有丰富的举办排球赛事的经验,包括世俱杯、2018和2019年中国排超联赛的全明星赛,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江门站比赛,以及中国排超联赛广东队的主场比赛等。
这不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俱杯,浙江绍兴曾在2018和2019年举办了两届女排世俱杯,举办时间都是在当年的11月。
图片
世俱杯代表了俱乐部最高级别的比赛,各洲的顶级俱乐部汇聚一堂,巨星云集,争夺俱乐部的最高荣誉。中国女排明星朱婷在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期间,帮助球队夺得了两座世俱杯的冠军,其中一个就是在绍兴获得的。
图片
东道主会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根据这个举办公司的名字,我们推测广东恒大女排极有可能获得一个参赛资格。另外各洲的洲际俱乐部冠军也将获得资格参赛。天津女排在2019年曾以亚俱杯冠军的身份参加了在绍兴的世俱杯。如果中国今年再有球队获得亚俱杯冠军,这就意味着有两支中国球队可以参加。
图片
由于参加世俱杯的队伍可以临时引援,因此像朱婷这样的明星球员,就算届时所在的俱乐部没有参赛资格,也很有可能会被临时引援加盟,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女排的球员有机会征战世俱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还从没有举办过男排的世俱杯比赛。这次男排世俱杯也落户中国,意味着中国的一支男子排球俱乐部队将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名额,中国的本土男排选手将有机会与世界顶尖俱乐部球队过招,可以清楚地看到自身的差距。
对于排球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是东京奥运会,之后在年底迎来世俱杯,后者中国球迷有机会亲自前往观赛。两大排球盛宴,球迷之福。
关于具体的举办地点和时间,我们会密切关注后续。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在点赞、收藏、分享的同时,别忘了关注,谢谢!
(黑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