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苏州启用5G数字化移动接种舱

苏州首个5G数字化移动接种舱日前启用。

昨天,在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占地12平方米的移动疫苗接种舱内,设有2个信息登记台和3个接种台,接种信息采集系统、存放疫苗的冷藏箱等设施一应俱全。整个舱内还实现5G网络全覆盖,师生在登记区做好信息录入后,可直接入舱接种疫苗。

图说:苏州启用5G数字化移动接种舱。苏州吴中区卫健委供图

苏州吴中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涛介绍,由卫健委和疾控中心指导打造的5G数字化移动接种舱,计划陆续进入校园、社区、企业、工厂等,为居民和企业职工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提升疫苗接种的服务效能。“随时移动,需要在哪里接种,就把舱运到哪里,节省很多时间和人力。”

图说:接种疫苗现场

此前,移动接种舱已进入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3天内接种538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按接种疫苗人数,如果包车前往接种点,需要至少50辆大客车,如今移动接种舱上门进校,为师生提供了便利。

图说:移动接种舱上门进校,为师生提供了便利

据悉,移动接种舱采用5G数字化管理,在信息登记处通过身份证、人脸智能识别接种人信息并自动建立接种档案,通过5G数字化系统实时管理、追踪溯查,数据系统平台与医疗机构、监管部门互联互通,档案数据可远程调阅、实时查看,个人及区域接种情况实时追踪,一目了然。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范洁 通讯员 余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