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口译哥”赵怡翔将返台投身议员选举,系外省第三代

台当局“驻美代表处”政治组长赵怡翔(绰号“口译哥”)6月上旬将请辞回台,据了解,他将准备投入2022年地方议员选举,不过还没决定要战哪一选区,可能锁定台北市。
图片
赵怡翔
赵怡翔友人透露称,家族无人从政,结果他从加拿大回台湾当兵、从台湾涉外部门到“驻美代表处”工作,绕了地球一圈,以后希望返台参选地方民代。他回台湾之后启动请益之旅,再规划投入初选。
分析指出,民进党内争取出仕,从民代助理做起是常见路径;赵怡翔没做过民代助理,近期也没民进党内事务,要找到立足点并不容易;虽有知名度,在竞争激烈的议员初选恐怕占不了什么优势。
台媒报道称,赵怡翔是标准的外省第三代,祖父来自江苏、外公来自浙江,背景绝对“根正苗蓝”。赵怡翔深蓝背景为何会加入民进党,成为绿营新秀?据说,关键在大学时期交往的女友父亲影响了他。
2016年,在蔡英文当选记者会上,时任民进党国际部副主任赵怡翔以一口流利的英文爆红,外界封他为“口译哥”。后来,台涉外部门外派赵怡翔到美国爽领高薪,引起舆论痛批,外界说他是“吴音宁2.0”。(薛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