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博物馆山主办水人文影像展 让你醉在湘西

人文影像展让你醉在湘西

“醉·湘西——山水人文影像展”引来不少游客。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任 波 通讯员 李 叶)在蒙蒙细雨中出发,诗和远方其实离我们不远。4月16日,由湖南省博物馆(以下简称“湘博”)主办的“醉·湘西——山水人文影像展”引来不少游客,直到中午12时,湘博大门口仍排出长长的参观队伍,排队的人既是去看两千年前的辛追,也为去看“醉·湘西——山水人文影像展”。

“醉·湘西——山水人文影像展”是湘博主办的一场反映湖南湘西山水、人文、变迁的影像展。展览遴选65件知名摄影师作品,及沈从文珍贵手稿、黄永玉国画作品原作,并结合傩面具、花带、蜡染、木版年画等实物展品,紧扣湖湘底色,以影像呈现过往、记录当下,带领观众探寻每个人心中的湘西。

整个展览分“观山河·见天地”、“知人文·重传承”和“品变迁·寻见证”三个单元,全方位地展示湘西的“自然”“人文”“变迁”之美。

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