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天门山镇: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垂钓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7日讯(通讯员 赵书山)自2020年开始,永定区天门山镇人民政府积极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坚持每月不定期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垂钓、游泳的行为当即进行劝停、劝离。

4月16日,天门山镇人民政府联合大坪派出所、土木溪村委会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土木溪水库进行专项巡查,严厉打击非法垂钓行为。此次行动由大坪派出所长胡斌、指导员邹天祥带队,共出动警力10人,警车2台,执法队共收缴销毁鱼竿60根,皮筏艇1个,现场批评教育30余人。

针对部分群众认识上的误区,天门山镇人民政府在土木溪水库醒目位置设置了禁渔禁钓公告:土木溪水库是水源一级保护区,严禁钓鱼、游泳。

下一步,天门山镇人民政府将加大力度开展水源地专项巡查,并且呼吁大家大力支持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不要在水源一级保护区进行游泳、垂钓等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