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运开通“红色直通车”

红色直通车将向社会开放。吴健摄

4月16日,温州交运国旅公司在新城站举办以“红色直通车党建大课堂”为主题的温州市范围内红色直通车启动仪式。

据介绍,红色直通车为50座大型高一级客车,为了凸显红色元素,交运国旅不仅在车身鲜明标识“红色直通车”彩色字体,还在车厢内放置红色书籍、播放红色歌曲、展播红色视频,通过“跟着红色书本去旅行”“带着红色故事去参观”以及“红色旅游短视频”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实地感受红色旅游带来的心灵洗礼。

在给直通车披上“红妆”的同时,温州交运国旅公司还给直通车配备了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疫先进个人蔡文旺为骨干的优秀党员驾驶员队伍。通过这样的优选搭配,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各个环节,将“红色直通车”品牌内涵根植于驾乘人员心中,打造交运国旅“红色直通车”的靓丽名片。

目前,红色直通车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接下来将向社会开放,线路有瑞安西山烈士陵园、国旗馆一日游,平阳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一日游,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一日游等三条线路。此外,也可根据游客需求,对线路进行个性化定制。

来源:温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