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菜市场到智慧农超——万州市民“菜篮子”越拎越轻松

图片
市民在甘家院智慧农超挑选蔬果
挑选完蔬果后,市民用手机扫码付款。
核心提示
三峡传媒网讯(记者 李静 文/图)农贸市场是生活气息最浓郁的地方,这里展现着人间烟火和民生百态,交织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是一个城市最鲜活的缩影。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万州的农贸市场也从传统菜市场到智慧市场进行了完美蝶变,小小菜市场的变迁,承载的是百姓小康生活的那份舒心与惬意。同时,我们身边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幸福”,也让市民日益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与美好。
农贸市场有“颜值”
市民买菜更舒心
“老邱,今天想买点啥?”“我家小孙孙想吃番茄排骨汤,先给我称点番茄……”4月14日一大早,家住新城路的邱兴明来到家附近的甘家院智慧农超采购当天所需的食材,一家卖蔬菜的摊主便和他的“老主顾”邱兴明寒暄了起来。只见该摊位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蔬菜的实时价格,邱兴明挑选完蔬菜后,便掏出手机扫了扫摊位上悬挂的二维码,“嘀”的一声响起,支付就成功了。付款后,邱兴明还收到一张记录着市场名、摊位号、金额等信息的“溯源小票”。
今年67岁的邱兴明,是土生土长的万州人,自退休后就承担起了家里买菜的“重任”。采访中邱兴明向记者表示,从“脏乱差”到“净畅美”,甘家院智慧农超进行提档升级,不仅大大改善了农贸市场的整体形象,还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让大家的“菜篮子”拎得越来越愉悦、越来越轻松。
“以前,是人挤人、摊挤摊,菜在地上摆,垃圾脚下踩。而现在,来这里买菜就跟逛超市一样,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买得舒心,回家吃得也放心。”谈起今昔变化,邱兴明不禁感慨万千。他向记者表示,以前,他最不喜欢逛农贸市场了,市场里面的整个环境给人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尤其是下雨天,一进农贸市场就恨不得垫起脚尖走。告别杂乱无序,如今的甘家院智慧农超让人眼前一亮,熟食区、果蔬区、鲜肉区等区域划分明确,设置整齐有序,置身其中让人顿觉心情舒适。
农贸市场有“智慧”
市民买菜更省心
买完菜,打开微信或是支付宝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轻松付款,再扫一下收银小票上的二维码便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了解所购菜品的“前世今生”。这是不少市民在甘家院智慧农超买菜时体会到“智慧化”应用系统所带来的全新消费体验。
菜篮虽小,但连着民心,农贸市场的巨变是万州这座城市的发展的折射!“干净、舒适、方便、智能……”如今,谈及“家门口”的农贸市场,市民总不吝啬夸赞。甘家院智慧农超的改造升级,不仅让百姓的“菜篮子”有了保障,也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