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率队赴毕节开展重大风险隐患防控蹲点督导

4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率队到毕节市大方县人民医院、织金县以那镇、黔西县林东医院开展重大风险隐患防控蹲点督导。
图片
在大方县人民医院,督导组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CT检查通道、耗材仓库、紧急医学救援指挥调度中心等现场。张巍强调院感防控是不可突破的底线和红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院内防护措施,不断规范、细化管理流程,加强对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的管理,避免院感事件发生;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实加强物资管理,严格落实物资储备要求,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打牢基础;要加强救护车调度,加大急救调度中心人员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医疗救助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片
在织金县以那镇,张巍强调,饮水工程与民生息息相关,要切实提高县级检测能力、监管单位指导能力,明确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管理责任;要加大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检测方法和指标,建立管护制度和工作机制;要强化供水单位经营者的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定期做好水质检验、消毒及传染病预防工作,特别是对学校等重点部门要加强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的饮用水供应安全,促进民生工程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图片
在黔西县林东医院,督导组查阅了该院医生的相关资质、人员体检报告,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张巍强调,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加大对职业健康保障工作的督查和监管力度;要加大人员资质能力提升,全面提升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能力,做好职业健康服务工作;要规范体检报告,持续做好整改,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张巍还强调,毕节市卫生健康部门要始终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卫生健康系统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工作,及时化解和消除群体稳控等各类风险隐患,建立乡村医生社会保障机制,注重医疗卫生系统信息网络安全等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供 稿 | 李艳萍
编 辑 | 高学军 石磊 审 核 | 曾韬
主 办 | 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觉得不错就点个“在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