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第四波疫情或接近尾声 需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图片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表示,“疫苗气泡”是防疫工作的新方向,香港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正在进行,需要加快接种速度。
她指出,香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接近尾声,特区政府多管齐下的策略奏效,输入病例的减少及新冠病毒检测、追踪能力的加强,有效地抑制了病毒的传播。
林郑月娥当日在出席香港建筑师学会“一带一路”论坛时致辞,作上述表述。她指出,香港的新冠疫苗计划计及私人诊所在内,现时有数千个地点让30岁及以上的香港居民接种,门槛很快会下降至16岁或以上人士。香港稳定的疫苗供应,令很多地方羡慕,但目前需要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
另外,林郑月娥说,完善选举制度的即时效果是结束近年香港特区立法会出现的混乱局面。特区政府会继续投资香港的基础建设,未来数年,基本工程开支将突破千亿元(港元,下同),建造业工程总值有望增至约3000亿元,创造逾30万个就业机会。(完)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