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挪公款7000万,亏1000万后才认清自己不是“炒股行家”

今年年初

台州临海市某电子信息科技公司在

对账时发现巨大的财务漏洞

有近7000万元资

被员工挪作私用了

接到报警后

临海市公安局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这家公司财务人员小李

将其抓捕归案

公司财务买房炒股入不敷出

小李是公司的一名财务,每个月有8000元的工资收入,年终奖也有7万元,另外,公司还会发放2万元的生活补助,细算下来,他一年也有近19万元的收入。

不过,因为小李一直热衷于各种投资,盲目的投资使得他在经济上出现了巨大的亏空,以至于他的收入也无法支撑他的日常开销。

小李特别喜欢炒股炒期货,但基本上处于亏损状态。

在挪用公款买房前,他名下已有三套房,临海古城街道有一处122平方米的房子,椒江有一套98平方米的房产,在杭州还有一套167平方米的房子。

因为工作总是和钱打交道,于是,他有了挪用公款用于自己日常生活开支的念头。

据小李交代,自2018年起,他利用职务之便,分多次将公司40余张承兑汇票背书到自己名下的空壳公司,“蚂蚁搬家”式地将公司的巨额资金作为私用,整个过程持续了三年。

7000万元被花在哪里?

首先,小李在炒股票炒期货上加大了投入。他说,自己多炒多亏,光炒期货就被爆仓四五次,最大一次爆仓损失500多万元。

这也让他意识到自己并不是炒股“行家”,又开始其他的投资——疯狂买房。

2018年6月,在临海和杭州分别购置了一处250平方米和一处59平方米的房产。

2018年12月,通过竞价购得杭州西湖区一处230平方米的房产。

2019年10月,通过竞价购买了杭州市江干区航空大厦一处154平方米的房产。

2020年6月,通过竞价购买了杭州市西湖区一处56平方米的房产。

另外,他还投资股权与基金。

2018年,购买了苏州一家投资创业中心的股权。

2019年,购买了15万元的中国科创基金。

2020年8月,他又以自己注册的公司名义,购买了宁波梅山保税区一家投资合伙企业的300万份基金。

据了解,小李炒股票和期货亏损1000多万元,买公司股权几乎没有盈利,唯有房产在稳定增值,到目前为止,总体增值40%到50%之间。

直到被抓,还有部分现金存在他个人银行账户内。

在个人消费方面,最大的一笔支出是给自己买了一辆价值90万元的“土豪金”宝马轿车。

(网络配图)

组织“专家团”为企业追回损失

为了帮助企业追回赃款,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办案民警联合包括律师、银行家等多部门专业人士投入到涉案财物的处置工作中。

最终查封小李名下8套房产、冻结银行账户资金1140万元、公司股份1100万元,预计可为企业追回6000余万元。

网友热评歪楼:

如果全部投资房产该多好

来源: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