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全力推进高端食品示范县建设——访陆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勇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记者 张袁子奇)4月13日至15日,曲靖市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在研讨班上,记者专访了陆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勇。
图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篇宏大,构建起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四梁八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主题报告中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下步工作确立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张勤勇说。
张勤勇表示,下一步,陆良县将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目标和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在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一是以曲靖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现代农业基地部署为契机精准发力。全力推进高端食品示范县建设,紧盯实现“六好”农业目标,加快构建农业“五大体系”,强化“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支撑,把陆良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供应核心区、西南地区最大的鲜奶及奶制品加工基地和走在全省前列的现代农业强县。二是以曲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部署为契机靶向用力。积极参与“四县协同发展”,加快实施“中三马”一体化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上山下乡”,实现以城带乡、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努力走在曲靖建设全省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前列。三是以曲靖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部署为契机凝聚合力。持续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东西南北片区开发、城市综合体、滇中健康城等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辐射力、影响力,着力打造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把陆良建设成为滇中城市群重要支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