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四个不放过”,常德市启动督察问责调查

4月14日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组长邹文辉在听取信访交办件相关情况汇报后,决定对2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涉及的单位和个人,按程序启动问责调查处理工作。

邹文辉强调,要按照“四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具体要求,对在生态环保工作中失职渎职甚至违法犯罪、造成重大生态环境问题或社会影响的,依法依规给予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问责处理。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以来,已累计向常德市交办群众信访举报22件,其中重点件9件。为迅速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回应广大群众利益关切,根据对重点信访件调查核实情况,市整改办梳理了2条涉嫌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重点线索,分别是鼎城区谢家铺存在的打着建设养殖场名义盗采山砂问题和鼎城区蔡家岗作坊式非法生产樟脑油问题。

经初步调查核实,鼎城区谢家铺镇常德旭宸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泓春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均存在以建设生猪养殖场的名义涉嫌盗采山砂的问题。上述2处养殖场选址不合理且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一直未完成报批手续,2处养殖用地平整取土深度均在3米以上,并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对养猪场建设平整场地后的砂石山砂进行了售卖。

对鼎城区蔡家岗区域违法生产樟脑油问题的调查情况表明,涉嫌违法生产樟脑油的作坊无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属“散乱污”企业整治范围,且该作坊生产的樟脑油属危险化学品,有毒且易燃,存在较大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新湖南

一审:宋博雅

二审:张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