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年过八旬老党员缴纳万元特殊党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成刚 姚高兵 记者 邢玲)“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党的恩情。”4月15日上午,在中国农业银行桃江县支行老干部支部党员大会上,85岁高龄的老党员刘正坤向党组织交上了一笔1万元的特殊党费。

老党员刘正坤向党组织缴纳万元特殊党费。姚高兵 摄

今年85岁的刘正坤1956年参军入伍,195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数十年来,他坚守入党初心,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休前,刘正坤一直在农业银行桃江县支行工作,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省、市农行系统先进工作者,1991年被评为全国农村金融先进工作者,1992年被授予全国金融系统劳动模范。

刘正坤生活上俭朴,但对公益事业,却毫不吝啬。去年疫情期间,他主动将2000元的积蓄送到了支行老干党支部,助力抗击疫情。老人说,他亲眼见证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也始终记得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关怀和照顾,总希望能够为党、为社会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现在年纪大了,想再为党和人民做点工作已力不从心了,便想着用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对党的崇敬和感恩。”